去以六月息者也

日月忽其不淹兮,春与秋其代序。
全职王队孙翔。
文野大概是个中原厨?
什么都不会感到怪异,接受能力强大。
产出很杂很乱,谨慎关注。
魈旅人士的魈厨。
蓝锁刚进来窝着。

魈上仙变成女孩子了(魈GL?)中

写在开头,主角不是旅行者,是前一篇的主角,叫梧兮。磨磨唧唧又是一章,何时才能进入正头戏。

看了看,怎么写的这么正经嘞。






经过几轮央求,魈才勉强答应试试少女口中那件十分合适自己的衣物。

拒绝了梧兮企图帮忙穿衣的手,魈把对方赶了出去。拿起扔在床上的柔软布料,魈依旧是满脸纠结。

……

青衣似柳,不染纤尘,除了衣上人的表情,一切都很美好。

“很好看啊。”梧兮笑着拍了拍手。看来这次没白跑,衣店老板的手艺还是挺巧的。

但魈只是捏着裙角,抿着唇,对于这份夸奖,谈不上多么高兴:“为何要在这里挖出一块。”魈指了指腰间两侧镂空的位置,有些费解道:“腰两侧本就是脆弱之处,如若遇到危险,很容易受到攻击。不防护,反而敞开,凡人的想法……无法理解。”

闻言,梧兮低头看去,镂空的地方刚好把魈的腰胯部位显露出来,白皙一片,格外瞩目。虽然是按照梧兮的体型定制的,但对方穿着意外的贴身:“嗯,毕竟这是凡人女子闲暇时的穿着,不需要战斗,实用性自然低于观赏性。”

“衣店老板跟我说,这衣服好评挺多的,是今年的流行款。还信誓旦旦的跟我打包票,说你一定会喜欢。”

瞅着魈的神情淡淡的,梧兮有点不自信了:“魈是不喜欢吗?”

梧兮没想到自己活了几千年,竟被凡人忽悠了。那她还有几件岂不是白做了,这衣服可不便宜啊!

毕竟魈和梧兮在璃月打工这么久,只包吃包住,没有实际工资。摩拉克斯都没钱,他的手下能攒多少摩拉?还是因为活得久,才能有点积蓄。

“并非不喜欢。”眼看梧兮因为痛失摩拉开始悲伤,魈犹豫了一下:“……这是你做给自己穿的?”

梧兮点了点,心里盘算着能不能退货啊。

“罢了。”魈看着少女,缓缓开口道,“这件衣物,你穿上应当是好看的。我并不太懂这些,不用太在意。”这并非是假话,魈也不会用恭维话应付人。

“只是我并不适合,降妖除魔,需日行千里,这衣服布料柔软,容易损坏。”

魈确实觉得比起自己,面前人更加贴合这件衣物。虽然平日里梧兮也惯于穿些简洁干练的衣服,但偶尔也会如普通女子那样,打扮一番。

有时候,魈也会站在一旁,看着梧兮对着镜子在脸上涂抹东西。期间如果对方看见自己无事,便会招手让他过来,硬把笔塞在魈手中,眨巴着眼睛让他帮帮忙。而仙人就会执笔在对方眼角留下一抹红,不轻不重,刚刚好。

魈并不讨厌这样,相反还很……喜欢。没有杀戮与哭喊,只是令人安心的接触。

魈回忆着他们相处的时光,梧兮却被“日行千里”一词砸中脑袋,突然出声:“魈你近日除魔的时候,可曾去过什么奇怪的地方?”

这一下子转变过于迅速,降魔大圣也没立刻反应过来。

“既然魈的身上并无异常气息,有人刻意为之的可能性极小。璃月上不光有精怪扰人,也有奇景异地很是诡异,或许只是误入,也会着了道。”

“奇怪的地方。”魈低眉沉思,半晌后答复道,“前日是遇见一地方,颇为古怪,但还没来的及仔细搜寻。”

身位璃月的护法夜叉降魔大圣。魈可谓是全年无休,哪怕有梧兮分担出一部分,依旧是高强度的工作。

千年来,他们也去过不少稀奇古怪的地方。璃月天地灵气密集,魔神战争又有不少生灵倒在这片土地上,或哀或怨,纠缠不清。若这些力量恰巧生在同一地方,不免会产生出一些棘手的东西。

“……那是一个秘境,有行人迷路误打误撞闯入那里,我听到呼唤前去时,他已经陷入昏迷,却没受到什么伤害。秘境没有魔物,只有空荡荡的房间。”

“我也并未感受到恶意,和令人不适的气息……待我把行人带回交老板。今日例行除魔,回来后便感到十分困乏,小憩半刻,醒来就成了如今的模样。”

这下倒是有些头绪了。

“听起来是间不知所云的秘境啊。”梧兮皱了皱眉头。

如果秘境里满是魔物,清理干净就好。或者有不祥的气息,也可以做法超度。

但像这种没有源头的情况,是最难解决的。

它可能只是随意出现的东西,无害,不用多管便会自行消失。也可能暗藏危险,只是此时尚在酝酿中,不管不顾会引发大祸。

“需不需要去请示那位大人?”梧兮提议,这倒是最保险的方法。

“为这点小事劳烦帝君,不妥。”说到底也是没确信的事。如果真是虚惊一场,倒是给帝君平添麻烦。

毕竟那位明面上已经仙逝,璃月大小诸事都交付给七星处理,仙人们是暂且时辅助他们管理璃月,不是真的必要,魈不太想让帝君操劳。

“也是。”梧兮当年也曾受过帝君照拂,如今已是个成熟仙人了,不能当“爹宝女”:“你救下的那人,应该已经离开了吧。不知道他有没有受到影响。”

“……前去一看便知。”魈不是个拖泥带水的,只见对方周身泛起青色光晕,身形变得虚幻,风轮两立使出,一瞬间便消失不见了。

梧兮被留在原地,习以为常。她的速度虽也不慢,但是比起以“迅捷”有名的魈来说,还是差了一大截。更何况她并不知道那人的住处,也无从所寻。魈这么干脆,是因为降魔大圣能听到万家呼唤,当日救下那人时,心里已留下印象,找寻起来简单不少。

只怕梧兮刚赶过去,魈已经探寻清楚了。所以少女安心在客栈等魈回来。什么?如果魈不回来,直接就去秘境怎么办?

这倒不必担忧。

梧兮不知道被救那人的位置,还感受不到魈的位置吗?如果一柱香后魈还不回来,那她就会找过去。显然魈也很了解梧兮,果不其然,没过多久就回来了。

“怎样?”

“并无变化。”

对话很简洁,也交代清楚了情况。

“那这样看来,只有两种解释最为契合。秘境没有问题,秘境对凡人没有影响。”梧兮想了想:“终究要去探寻一番,我们现在就去吗?”

魈看着对方点头,没开口反对她说的“我们”,就算是默认了同行。想来也是,梧兮与自己同为璃月仙人,千年来一同守护着这片土地,确实不需要自己操心。而且,魈也不愿过于干涉对方。更别说管不住,某些时候,梧兮也很坚持自我。

“那我赶紧给你找个更方便的衣服。”

“……”

倒是忘了这事。



未完




好了,到秘境就可以办正事了。可以贴贴了哦耶,写的太正常我都要忘记自己的目的了。







顺便吐槽黑泥,mhy待魈很不当人啊,让人很不爽。写东西都不得劲了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