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以六月息者也

日月忽其不淹兮,春与秋其代序。
全职王队孙翔。
文野大概是个中原厨?
什么都不会感到怪异,接受能力强大。
产出很杂很乱,谨慎关注。
魈旅人士的魈厨。
蓝锁刚进来窝着。

十二夜

【1】
斜斜的阳光流落,在我眼中形成一圈温柔的光晕。
“罗敷?”我轻轻开口。
“怎么?”她回头望我。我看到她身上似是披了一层金纱,惬意的像是阳光给了我一个吻。
“如果,杀死一个人可以救所有人,你会选择杀死那个人吗?”我询问她。
“为什么杀死那个人可以救所有人?”她并没有正面回答。
“唔…大概是因为,那个人是一个疯子吧。”我试图想一个合理的理由:“所以他要杀死其他人。”
“那为什么你不能去帮助他?”罗敷问我。
“嗯?可那人是个疯子啊?”
“你可以选择去制服他,而不是去杀了他,或许他只是一时失控。”
“可是他会伤害到我!我可能会因此而死!”我对她大声喊:“罗敷!我是在问你!你只需要告诉我你杀不杀他!”
罗敷沉默了片刻。
“我不会回答,因为这根本不会发生。而且就算发生。”她转过身背对着我:“我们也没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权利,这是犯罪。”我看着她身前的树叶沙沙,跌落了一片又一片。
……
“所以说,罗敷你的选择究竟是什么?”我盯着她通红的双眼,像是能够就此穿过并看透她整个灵魂。
“你会杀了谁?他给你的选择可是更大。”我笑着看到那人递出一把刀,我看着她接过,我看着她陷入沉思。
我等待她最后的决定。
“罗敷罗敷,你要杀了谁?”我喃喃道。
“你是疯了吗?”她说。
“你说我们不会遇到这种事情,你看啊,这不是遇到了吗?”我问她:“罗敷,杀了谁?”
“你闭嘴吧。”她沉着声。
“杀了……”我余光扫到有一缕红丝飘上我的脸颊,是罗敷倒了下去。我看到罗敷身下有更多的红丝涌出,编织着,编织着。
“应该是白色的。”我敛住了眼:“罗敷罗敷,你选择杀了你啊。”
我不感到意外,如果她是罗敷的话,罗敷的心太软了。
可是,罗敷你同样没有剥夺自己生命的权利啊。
我将她抱在怀里,吻了吻她苍白的脸颊。
“明明,选择杀掉别人就好了啊,我真是不理解,他给你杀掉任何人的选择,包括他自己,也包括我。罗敷啊罗敷,你为什么不杀了其他人呢?仅仅是因为没有这样的权利吗,还是害怕犯罪?那么我允许你有权利犯罪,因为……”
因为,这仅仅只是我的梦啊…
“你呀,现在还不会理解,有良知的人,身上肩负罪孽的感觉,那比死还要痛苦……”
这或许对她是个痛苦的选择,可是万物生灵都在为了活着而挣扎。
我现在还不理解罗敷的犹豫,就像罗敷已经不理解我的一切想法。
罗敷罗敷,闭上双眼吧,我要说啦。
“晚安,好梦。”
【2】
我这不长的岁月里,做过的梦却数不清。不是因为数目之庞大,而是记忆太过朦胧。
现在,我躺在巨大的钟盘上,让它的指针带着我转动。
“菟丝?”我呼唤着他。
我感到有顺滑的发丝落入我的脖颈里,于是我睁开眼睛,觉得眼前的少年应该是菟丝。
“我是在钟盘上吗?”我问。
菟丝笑了,但以我的角度看来,他却像是在哭。
“是啊,你是在时针上面躺着。”
“菟丝你能抱我起来吗?”我太累了,只剩下翻身的力气。
“不行啊。”菟丝拒绝了我的请求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,分针要过来了。”
我歪了下头,至少我还可以做到。的确,另一个巨大的分针快过来了。我又正了下头,看向菟丝:“可是你知道……”
“知道分钟过来的结果是吧。”菟丝打断了我的话:“但是我能离开,也会离开。”
我迷惑不解了。
“你还记得蓇葖吗?”他问我。
“谁?”我想不起来。
“你果然不记得了。”他猛地扼住我的喉咙,像是用了极大的力气:“看啊,你没感觉啊…你明明没感觉啊!”菟丝哭了,他的泪滴落入我的眼眶,看起来就像是我也哭了。
“你为什么不让她杀了你!”
菟丝将我的头抬起又重重落下,一下又一下的撞击。他的脸在我眼中扩大又缩小。
“你看你根本就不会痛!甚至连伤口也不会有!让她杀了你又有什么关系!”
他是疯了吗?我没有反抗,也无力气去那么做。
“你为什么不让她杀了你!”
最后一下,菟丝累了,我也想起来了。
蓇葖啊,原来是她。
那也是我不知道做的第几百个梦,又或是第几千个。有个女孩,手里拿着刀,站在高台上。然后她要做什么呢?我努力回想着。
她是要……是要……对啊!她是要来杀了我!
女孩拿着刀正对着我,于是我向她走去,伸出手推了她一把,她便像是一只蝴蝶,轻飘飘的跌落下去。
“可是,是她要杀了我啊……”
“是她?那都是你自己的意愿!明明你让她杀了你就好了啊!反正你也不会死,也感觉不到痛!那又有什么关系!为什么你要杀了她!”
我被杀死就好了吗?
“为什么你要杀了她!”
因为……
“为什么为什么!”
因为……因为……
“因为,我还不想醒啊。”
我笑了起来,对着菟丝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“我不想醒呢,所以我杀了她。”菟丝猛地收回他扼住我的手,起了身。
“分针过来了呢。”他喃喃道。
“可是你知道这没用的。”我只有翻身的力气了,所以我翻了个身,又翻了下去。菟丝没阻止我。
“再见。”我说,然后他“嗯”了一声。
我便跌入了一片柔软的黑暗。菟丝没来拉住我,我不意外。他不会来拉住我的,也拉不住我。
因为,我醒了。
……
我怔怔望着窗外,关掉了正在响的闹钟。揉了揉昏沉的脑袋,然后起床。
没有人知道我经历了什么,也没有人知道我在想什么。因为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去关心除自己以外的事情。
所以,一切都如往常。
“是个阴天呢。”我微笑。

end
by:赫桀言
自己那些光怪陆离的梦的组合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