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以六月息者也

日月忽其不淹兮,春与秋其代序。
全职王队孙翔。
文野大概是个中原厨?
什么都不会感到怪异,接受能力强大。
产出很杂很乱,谨慎关注。
魈旅人士的魈厨。
蓝锁刚进来窝着。

清明上河图密码2·小续

其实不算是续,只是当年看完2后感慨万分,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变了一点这个片段。

“我只问你一次,珑儿在哪?”冯赛心绪翻涌,却不想多言其他。
柳碧拂如今一身灰衣,三千青丝早已不见,袅袅而立。她平日里本就一身清冷之气,现在更像是一座冰人。
柳碧拂看到冯赛,眼神微微一颤,但随即冷静下来:“五丈河霍衡那座庄院里。”
“多谢。”闻言,冯赛转身便走。
“等等。”柳碧拂终是忍不住开口,问道:“你不问我为何这样?”
“何必再问,我必是种了什么不曾知晓的天大罪孽,才招致这样的果报。”冯赛停下脚步,回身望向柳碧拂,眼神通透也不复从前脉脉温情。
“你恨?”
“刚知道时怨过。”
“十二年前,洪州茶商管庆,你可记得?”
……
“你是那茶引商的女儿。”
柳碧拂并不答言,只是盯着冯赛。
“我无意害了你家破人亡,你便想让我尝一尝妻离子散的滋味。”冯赛喃喃,话到这里便没有再继续下去。
“我原本想让珑儿受一遍我受过的苦,但这几天回头一看,世事如梦,万缘皆空,我又何必再造罪孽?”
听到柳碧拂此言,冯赛先是一愣,后又痴笑起来。
“来此之前,我曾想问,从头到尾,你于我,有没有一丝一毫情意?但如今我却不想再问,你已出家为尼,我也受尽苦楚,因果已报,恩怨尽散,日后你我再无相干。”
话毕,冯赛便大步离去,消失于院门之外。衣襟飘飘,在清风里,有着数不尽的沧桑。

end
by:赫桀言

评论(8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