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以六月息者也

日月忽其不淹兮,春与秋其代序。
全职王队孙翔。
文野大概是个中原厨?
什么都不会感到怪异,接受能力强大。
产出很杂很乱,谨慎关注。
魈旅人士的魈厨。
蓝锁刚进来窝着。

【安金】灿如秋叶

ooc预警
童话设定?
金性转
bug有,骑士理解有所不同

“屠龙对于一位骑士来说被誉为是无上的荣耀,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”
安迷修摇了摇头。
“那是用鲜血书写的悲壮,是对骑士智慧与力量的终极考验,还记得我所说骑士精神中的八美德吧。”
“谦卑、荣誉、牺牲、英勇、怜悯、精神、诚实、公正!”安迷修脱口而出。
师傅微笑着点了点头,他用手掌轻按安迷修心脏部分的位置,沉吟道:“一定要用这里牢记并领悟,安迷修,永远不要忘记身为一名真正的骑士该去怎么做。”

恶龙侵扰着整个国家的安危,它所到之处必定生灵涂炭。据说巨龙的双翼可以阻挡太阳的光辉,上百颗利齿即便是最坚固的盾也抵挡不住它的撕咬。每个国人都在祈祷,占卜师与巫师也开始活跃。他们预言说,会有一位英勇善良的人,骑着世界上最快的马匹,带有世界上最锋利的宝剑,披荆斩棘消灭恶龙。而日月会为他引路,星辰会为他护航。
可是这个人一直都没有出现,而每个前去讨伐恶龙的人无一例外都失败了。国王被迫向全国下令:凡是能杀得了恶龙的,无论是谁,都可以获得重赏与爵位。
这份奖赏至今仍无人有资格获得,它正等待着。
“我的天,竟然真有傻子主动申请去讨伐那头怪物!”
“我记得光耀、蔷薇、十字出动他们的最强骑士团都失败了吧。”
“看他肩上的标志好像还是个预备骑士。”
“那不就是去送死吗?”
安迷修没有理会他身后的嘈杂议论,他面容平静,双肩背着一个巨大的行囊,作为一名预备骑士,他可没有专属于自己的马匹,所有的路程只能靠他的双腿完成。好在安迷修自信自己双剑的锋利不输于巨龙的利齿。
“在下出发了。”他不是在对其他人说话,他是说给自己听。安迷修终于踏上了讨伐恶龙第一步,他步伐轻捷,他步伐坚定。
师傅,我一定会成为一位真正的骑士!

“你是要去巨龙栖息的山谷?”
这是安迷修出发的第一百四十六天,他追随着巨龙出没的消息,踏过了溪流、山脉、城镇、村落,无数个白昼与黑夜在他身边流转而过,但他一直没有追逐上巨龙。
“是的,请问您能告诉我该怎么走吗?”安迷修微微鞠躬,态度温和:“感激不尽。”
谦卑是一位骑士应有的美德,他们不会因为对方身份地位低下而有所不恭,这是安迷修所一直谨记的。
“不可能,那里地形复杂,中途还要穿过一座森林,就算是我告诉你怎么走,你也不可能找到的。”那人微微摇头:“况且你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做什么?”
“讨伐恶龙……”安迷修话音未落,对方就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。
“讨伐恶龙?像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了,太多了!为了名利不顾一切,但他们都不知道,名利什么,也是要有命去享的。屠龙有多危险你知道吗?我劝你还是别去送死了。”
安迷修等待对方把话说完,才开口:“不,身为一名骑士,从不能因为所谓的危险而让邪恶继续耀武扬威。”他没有太过渲染这句话,但他话语中的真诚却无法被忽视。
“你说话真是太有趣了,原来你也是位骑士。”那人惊奇地看着安迷修,就像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人:“我该相信你这种冠冕堂皇的话吗?不瞒你说,我见过很多位所谓的骑士,他们都能轻松背诵出骑士条例,但很少有人能做到。”
“凭您的心做出判断。”安迷修只是微笑着这样说。

那人将安迷修引到了森林入口,并告诉他之后的路该怎么走,剩下的就凭安迷修自己的造化。
“你和那些人不一样,所以我告诉你,你的身份在这里没有人会喜欢,他们如果知道你是位骑士,你的麻烦可就大了。”对方说自己不能再往前走了,他不能让森林知道自己带来了一位陌生人。
“别随意帮助别人。”那人深深看了安迷修一眼,道:“但我觉得对你说这话没用。”
安迷修对人并非没有防备之心,但是当他所背的那个小女孩用一把精致小巧的匕首刺穿他的肩头,他愣神了。安迷修的意识逐步被药剂带来的麻痹感所取代,他隐隐听到――
“我的姐姐,我为你报仇,就让这座森林做出判断,它会给罪恶的灵魂降下惩罚。”

“善良的人不一定会得到什么,但不善良的人一定会失去什么。”师父轻轻揉了揉安迷修的脑袋,当时还是个孩子的他,听到这句话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
安迷修微微将眼睛睁开一条缝,可光线的刺眼还是出乎他的意料。
第几个昼夜?他想。
安迷修的呼吸平缓,他隐约能感觉到自己肩头的伤口不是那么疼。伤口坏死了?这是他所能想到的唯一结果,那可真是糟糕啊…
但幸好安迷修还能确认自己仍在人间。
森林是判断出他是个好人了吗,他想起小女孩所说的那句话,有些想发笑。他以为自己仍躺在那座森林里的随便哪处,但身下的触感告诉他,不是。
有人救了他?安迷修不确定。最后彻底唤醒他的,是一阵水声。
“你醒了啊?”金回首,她给被自己救下的陌生人送以一个微笑,道:“抱歉,也许这惊醒了你,但我想你需要见见阳光。”
是神迹?
“伤口都处理好了,很严重,不过你愈合的还不错。”
这也许是某个早晨吧,安迷修有些分不清那到底是阳光的颜色,还是少女的发色。他只想到四个字来形容:灿如秋叶。也许是他从哪本书籍上无意中记下的,但是现在,他只觉得这个形容妙极了。

“你是一位骑士!是来讨伐恶龙的!”她实在是一位活泼至极的小姐,就像是一只喜鹊鸟,和自己以往所见的姑娘们都不一样。
“是的,小姐。谢谢您救了我。”安迷修很是真诚的感谢。他已经从对方口中了解完所有经过了。
“不客气。”金笑嘻嘻地站起身,微微屈了下膝:“不客气,这位先生。”这种玩闹式的礼仪引得安迷修失声笑出,他能看出对方是在揶揄自己,但是以这种可爱的方式,一点也不会让人感觉到反感。
“安迷修。在下还没介绍自己吧,真是失礼了。”
“金,叫我金就好。”

金居住于这座森林已经有十六年,自从她姐姐离开后,她就很少走出森林了,但她不是这座森林的原住民。
对于巨龙栖息到森林后的山谷中,她并不害怕。
这座森林一直默认着一条奇怪的规则,那就是不能随意帮助别人,但也是这条规则一直守护着这座森林的安宁。
金曾一直遵守着。
可是当她看到新鲜的露珠挂在那位青年修长的睫毛上微微颤抖,亮晶晶的,苍白下的面容是那么年轻英俊,她心软了。
如果忽略血腥味从他肩头的伤口处涌出,滴落于地上的血液微微狰狞的话,就像是一幅童话。
不救他的话,森林一定会带他走的,这是这座森林的规则。
金想起无数森林中的人告诫她这很危险,因为她不可能知道自己救下的会是个怎样的人,好?坏?会不会恩将仇报?
金犹豫着,踌躇着,她冒了险,她真的冒了险,她救下了这个陌生人。而让金最终做出这个决定的,是她相信了对方给自己的第一感觉,就像是百合花一样。

这是安迷修在金这里待的第五天,其实他的伤口好得很快,已经差不多痊愈了。但是金坚持刀伤一定要疗养七天以上,他没能对她说出拒绝的话,就只能继续留下。
“安迷修,你是骑士的话,那是哪支骑士团的呢?”金好奇的问道。
安迷修有些尴尬,虽然他一直自喻为骑士,但他的确只是个预备骑士,并没有什么固定的骑士团。好在金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,她看出了安迷修的尴尬,巧妙转移了话题。
“你的剑都没有鞘啊,是丢了吗?”金问:“没有鞘的剑是很危险的。”
“啊,这对剑是师傅交给在下的,在下拿到的时候就没有鞘。”谈及他的师傅,安迷修眼神流露出几分怀念:“在下也曾问过他同样的问题,师父只是说他相信在下能用好他们。”

这是安迷修出发的第一百五十七天,停留在金这里的第十一天,他知道自己必须要再次启程了。当他告诉金自己的这一决定后,对方明显流露出几分失落。
感受到金低落的情绪,安迷修的心情也有几分复杂。
“安迷修,你是为了追求什么?”金冷不丁问道:“为什么要来讨伐巨龙?”
“为了骑士道,消灭巨龙,消灭邪恶,这是身为骑士所不能推卸的责任。”安迷修的回答不带一点犹豫。
金露出点笑意:“你知道吗,我祖父也是一位骑士,他曾和他的兄弟们一同杀掉一条巨龙,那很危险,知道吗,他们差点都死掉了。”
“在下不怕。”
金认真看了看安迷修道:“你不一样,你真不一样。记得那个小女孩说的话吗,幸好我救了善良。你和其他骑士的追求完全不一样。”
“他们追求的是什么?”
“你知道的,荣誉。荣誉才是他们所追求的。”金说:“他们讨伐巨龙只是为了赢得万人敬仰与荣华富贵,骑士精神中也有。”
“不,不是,那并不是荣誉。”安迷修微笑着否定,他说:“那是名利,不是骑士的荣誉。这是不同的,金。骑士的荣誉是守护而不是追逐,纯粹的追求金钱与名声是不配称之为荣誉的,这不是骑士精神。”
“谦卑、荣誉、牺牲、英勇、怜悯、精神、诚实、公正,我祖父也曾对我说过。”金莞尔一笑,她对上安迷修的眼瞳,对方那对温润的祖母绿也正看见自己,似乎闪烁着光辉:“安迷修,你是一个真正的骑士。”
安迷修一怔,虽然这只是来自一个普通姑娘的赞叹,但它的意义一点也不普通,“啊……可是在下的修行还不够啊……”他不得承认自己的脸颊微微有些发烫,但内心的那股欣喜怎么都掩盖不住。
“安迷修,你知道你师父给你的双剑为什么没有鞘吗?”金用手掌轻按安迷修心脏部分的位置:“因为这就是你的鞘。”
权衡是非,辨别善恶。

“好了,安迷修,你该重新开始征程了。”金轻轻擦拭着安迷修的双剑,使它们不必沾染上尘埃――虽然本身就没有:“你需要去讨伐恶龙了,不过再此之前,能答应我一个要求吗?”她将擦拭好的双剑递还给安迷修。
“请准确无误背诵一遍骑士宣言。”金的要求其实很唐突,骑士宣言是每个预备骑士在成为正式骑士时,所要宣誓的内容。安迷修早已把它记熟于心。
但他仍将双剑放下,将右手紧贴心脏部分的位置。
我发誓善待弱者
我发誓勇敢的对抗强暴
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
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
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
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
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
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
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
安迷修一字一句清晰吐出,仿佛要将每个字都刻入他的骨髓。说完宣言,他深深看了金一眼:“承蒙照顾,我…我会回来的。”
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。他又在心里悄悄重复了一遍。
金笑着摇了摇头,转身跑开了。当她回来时,正看到安迷修一脸失落,呆呆的盯着自己的手掌心。
“记得我说过我祖父曾杀掉一条龙吗?”金怀里抱着一个巨大的木箱,看起来已有多年的历史。她将木箱重重放下时,激起一片尘埃:“巨龙可不是一个人能杀掉的。”
金微微抬头,安迷修稍稍低头,两人的视线交叠于一处,瞳中映出彼此的倒影。
“小姐…啊不,金…”安迷修结结巴巴,甚至连敬语都重新冒出来。
“虽然骑士精神中包含有牺牲。”打开木箱,金背上一袋黑色的箭囊,这里面全是由巨龙利齿制作的利箭:“但那可不是让你去送死。”
她拿起那把由巨龙头骨打磨的弓箭,尝试性拉了拉由巨龙龙筋制作的弓弦,面对安迷修傻到要命的表情,扬起头笑道:“走吧,安迷修骑士。”

end
by:赫桀言
我关于凹凸的每一篇文章都给我的同桌看过,写这篇的时候,当我念到“好在金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”时,她惊讶问我金不是个男孩子吗,我突然很感动她竟然记得这个,毕竟凹凸我给她安利好久了,她都没有去看。
灿如秋叶来自泰戈尔的《飞鸟集》――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