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以六月息者也

日月忽其不淹兮,春与秋其代序。
全职王队孙翔。
文野大概是个中原厨?
什么都不会感到怪异,接受能力强大。
产出很杂很乱,谨慎关注。
魈旅人士的魈厨。
蓝锁刚进来窝着。

【策约】约(2)

ooc预警
应该有bug

那个男人,他该称之为师父。虽然师父从来不肯承认这点,对自己也是凶巴巴的,但还是教给他很多东西。
说实话,他还是很感激师父的,毕竟是他给了自己一条命。被选为祭品的时候,是师父将自己救出。
刚被师父扔去训练的第一天,他就知道自己以前真是被哥哥惯坏了,也明白了自己是有多么弱小无能。
“我救了你是我的事,至于你活不活的下来,那是你的事。”
师父习惯戴着张面具,其性格也像这张面具一样阴冷,直到很久以后,他都没有看见过面具下究竟是怎样一张面容。
最开始的日子里,他会在夜晚偷偷哭泣,想念一个人,想念很多事,可后来他就不再哭了。他渐渐明白师父是什么人,为什么会如此训练他。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他的心性也在这种环境下发生了改变。
当他的实力逐步见长,便喜欢游走各处,寻找各种目标。渐渐的,他的名声起来了,很多人害怕他,但就是没人能拿他怎样,谁让他苦修下的实力比他们都强。
这本来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,在失去父亲,失去母亲,以及失去哥哥后,自己早该明白了。
现在的他是那个“小疯子”百里玄策。要是哥哥看到现在的自己,绝对不会相信弟弟有了这样任性妄为的性格
吧。
哥哥…想到这里,他的目光暗了暗。虽然他不想承认,不想去想、去回忆他和哥哥在一起的种种。但,有多么痛恨哥哥的失约,就有多么思念他。
有时候,他会想象哥哥在失去自己后痛苦的模样,心情就会莫名的愉悦。可愉悦过后,更多的却是落寞。
当那个踏着大瓣花的女子出现在他身前时,他在心里郁闷。
自己横行霸道这么久,终于要被人制裁了。
而且这个女子他还听说过,据说和师父有着不一般的关系。
“你是高长恭的徒弟?我怎么从来不知道。”女子眼里透露出几分诧异。这不稀奇,师父一向拒绝承认他们的师徒关系。
随即,他有些坏心眼道:“师父向来害羞嘛~”微微显露的虎牙透着几分狡黠。
果不其然,女子笑了起来。她的笑带着其他女子不常有的英气。
“那个冷冰冰的家伙还会害羞?”
说完她打量这个少年,微微皱眉,联想到什么:“唔…虽然气质不怎么一样,但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有点像。”
他的心脏突然为这句话颤了几下。
“诶…是谁啊?”
再次见到这个女子,是他把手中的飞镰架到师父脖颈处。
“逆徒!”师父冷冷撇了眼自己。
“师父,你终于承认我是你徒弟了吗。”他一点也不生气,反而有些兴奋:“那我能出师了吗?”
师父的眼神有了几分变动:“……你想和她走就走吧。”
说完这句话,师父便转身离去。
那女子望着师父渐远的背影,不由感叹道:“他一直都是这样……”
是啊,师父总是爱强调自己的孤身一人。或许是师父身上肩负的使命,使他不得不远离人群。可你不是还有我这个徒弟吗?
等女子回过神来,便对他道:“走吧……他一直在找你。”
“守约吗。”他的眼神很淡。
女子愣了一愣:“啊…嗯。”
哈,守约…真是嘲讽呢。

tbc
by:赫桀言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