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以六月息者也

日月忽其不淹兮,春与秋其代序。
全职王队孙翔。
文野大概是个中原厨?
什么都不会感到怪异,接受能力强大。
产出很杂很乱,谨慎关注。
魈旅人士的魈厨。
蓝锁刚进来窝着。

【策约】约

ooc预警
也许有bug

加入长城守卫军,除了对父亲的承诺,还有便是盼望那个人有一天会回家吧。
那是一段战火纷飞的岁月,硝烟、血以及分离时刻都在上演。他记得父亲临终前的遗言,以及交与他的那一把旧枪。父亲死在了他所守卫的故土上,那么他的灵魂是否能够得到安息?
尚且年幼的自己,望向母亲和被她抱在怀里的弟弟,这是父亲交与自己的责任,此刻他该是个大人了。
但那种岁月太艰难,就算不死于炮火刀枪之下,贫困病重也折磨着苦难的人们。于是在这种情形下,母亲病了。在这种日子里,病重和死亡隐隐画上了等号。
他拉着母亲的手,想诉说种种不舍,可一张嘴,泪就流了进来。
母亲将自己的手与弟弟搭在一起。
“兄弟,要永远在一起。”
“约定了。”
其实混血魔种的日子并不好过,所幸这里是长城之畔,他有能力让自己活下去。但他不仅要让自己活下去,还要照顾弟弟。因为这是约定,更是责任。
是被自己照顾太好的缘故吧,弟弟的性格显得有些软弱。他时常无奈盯着弟弟红肿的眼眶,认真道:“男孩子可不能常哭鼻子。”可最后还是惯着他扑倒自己怀里撒娇。
记得有一次他外出捕猎,回来的有些晚,就看到弟弟趴在窗边一动不动,也不知道有多久。
“玄策。”他温柔叫着弟弟名字,却惊讶发现回过头来弟弟眼眶处红的惊人。
“连你也不要我了!”弟弟丢下这句话便冲出家门。
他愣了一愣,然后飞速追了出去。
生气了?他想到的也只有这个原因了。
最终,他在森林外围找到了这闹脾气的小屁孩。看着弟弟略显落寞的脸庞,他心一软,叹口气。
“怎么会不要你呢…兄弟啊,就该永远在一起,这可是和母亲的约定。”
他走过去蹲下,用手揉了揉弟弟毛绒绒的脑袋,在这亲昵动作下,他的眼底也是一片柔光。
可是母亲,很抱歉我失约了。
那批马贼闯入村子,他想的就是赶紧去帮忙,可是他又放心不下弟弟独自留在家中。正在为难,他却听到平日里胆小的弟弟对自己说:“哥哥你去吧,一定要回来!”
他猜到了自己的想法,但他却没有让自己留下陪他,原来在不经意间,那个要让他保护的孩子,已有了少年的模样。
“一定。”
可是当他回到家里,却没有看到弟弟。他追问了很多人,但每个人给他的回答,都让他的心沉了一分又一分。
家外的土壤上,躺有一个小小的木偶,那精巧的模样正是丢失的人。
“这是爱哭的玄策。”
“这是哥哥。”
后来他习惯于站在长城之上,望着远方,仿佛这样能看很远。
你在哪?我在找你。

“你为什么要加入长城守卫军,要知道这份工作可是很危险的。”
“为了一个约定吧。”
“哦…那你会做饭吗?”
“呃?当然会啊…”
“哇!那太好了,我们队就差一个会做饭的!”
“……”
“对了,还没问你的名字呢。”
“守约,百里守约。”

tbc
by:赫桀言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