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以六月息者也

日月忽其不淹兮,春与秋其代序。
全职王队孙翔。
文野大概是个中原厨?
什么都不会感到怪异,接受能力强大。
产出很杂很乱,谨慎关注。
魈旅人士的魈厨。
蓝锁刚进来窝着。

【黄少天bg】你就是烦烦烦烦(2)

ooc预警
喜欢直球

林三秋母亲是g市人,父亲是b市人。虽然从小就在g市长大,她却只会一口标准的普通话。
黄少天领林三秋去的夜市,她还算熟悉,以前也是吃过几次的。因为只有他们的缘故,两人还是很放松的。
“你是准备在b市发展了吗?”黄少天问。
他们俩是初中同学,初三坐过一年同桌。林三秋高中是去了b市就读,黄少天也去了蓝雨训练营发展,两人算是彻底没了交集。没想到时隔至今,林三秋成了一位职业选手,他们竟然在荣耀这片赛场上再次相遇了。
“嗯,至少在退役之前,我应该会呆在b市吧。”林三秋回答。她并没有留意到黄少天眼底闪过的失落。
她是第五赛季选手,第六赛季任战队队长。
因为第五赛季有实力能直接封神的最佳新人周泽楷,所以她的新秀期只得到了“有潜力新人”的评价。
但这并不妨碍战队对她寄予期望。
“三秋不紧张吧。队长也真是的,直接让新人上擂台赛,这才常规赛第几场啊!”
“而且今天可还是蓝雨的主场。”
“反正林三秋是首发的话,只需要正常发挥就行。”
“啊,我不紧张的。”看到队友都在关心自己的赛前状态,林三秋笑笑:“不管对手是谁,只要击败就好了。”
她是非典型的大赛场选手。也许正是这份过硬的心理素质,才让队长直接把她扔上新人不怎么涉及的擂台赛。
“我估计上赛季蓝雨那个很抢风头的黄少天会是守擂。”
“什么估计啊,一定好吧,核心选手不去守擂去干嘛!”
“黄少天?”听到这个名字,林三秋愣了下:“是那个剑客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吗?”
“不是吧,你还没有记住人名!”队友有些无语:“那你知道蓝雨队长是谁吗?”
“……喻啥啥,术士索克萨尔的操作者……反正我记住角色就好了!”林三秋面露尴尬。
没办法,这是天生自带属性。像是联盟这么多人,想要名字跟人脸对上号,她估计得记一年。
不过,黄少天这个名字她也许认识。
赛前两队人马整装待发。虽然走的是不同方向,但在选手通道总归是要遇到的。
“诶黄少,对方那妹子正在看你呢。”
林三秋一看身穿蓝色队服的蓝雨队员出来,就在他们队中仔细寻找着,或许是她辨认的眼神太过认真,让人不留意都不行。
黄少天当时正在跟队友们交流,倒是没怎么注意,这么一听也顺着往对方队里看去,嘴里说道:“那是,我魅力这么大…诶诶?”
他们俩都是好长时间没见过对方,彼此的变化还是挺大,只是眉眼间透漏着一股熟悉。林三秋看到对方这反应心下了然,她并没有认错人。好在黄少天记忆力也很不错,没经提醒,就想起了对面的妹子是谁。
“诶嘿,是林三秋没错吧,超意外啊!我们是不是三年没见,今天竟然以这种方式见面了,这么说你也是职业选手balabala...”黄少天用他的语速来表示震惊。
“嗯,的确好久未见,话说黄少天你染头发了。”
两队人员都是大眼瞪小眼。
老同学相见,真是格外亲切啊!

“孙哲平手受伤了。”
敲出这行字发给黄少天的时候,林三秋也不清楚自己是种什么样的心情。
孙哲平是她最喜欢的职业选手。原因在两队交手之后,孙哲平的狂剑士让林三秋感到很亲切。他们俩算是某种意义上的风格相同。
黄少天为此还吐糟了蛮久。
第五赛季的繁花血景是一个人的疯狂,可惜还是倒在转换风格后,属于微草的王杰希手中。
当时黄少天和林三秋就藏在观众席上,中立粉丝的阵营中。
她差点没哭出声。
“喂,你小声点儿啊,被发现就惨了。”黄少天手忙脚乱。两人敢出现在这里,自然是乔装了一番。
最后林三秋只是抹了两把眼角。她抬起头看向大屏幕,“荣耀”这两个字还没有退去,静静的,却仿佛要冲出。
初中的时候她还是个游戏小白,高一开始接触荣耀。但是如今自己却成了一名职业选手,想想都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黄少天问过她怎么会踏入这个领域,当时她的回答是高考失利,正好收到了战队的邀请。
林三秋确实没有怀着多大野心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。
那么她喜欢荣耀吗?
当然是肯定了。
“说句实话,无论今天是谁夺冠,我都挺不爽。”听到黄少天这么说,林三秋不由偏头看他。
这是真心话,虽然不怎么大丈夫。
对于冠军的敬佩与祝贺当然也都出于真心,可他们更希望是自己站在那里接受别人的贺礼,而不是像此时这样旁观。
“你为什么要去当一名职业选手?”忙着备战中考的林三秋悄悄问这位特立独行的同桌。
“因为喜欢。”这个回答真是朴实无华。
为了荣耀,为了冠军。
林三秋理解这句话。这也是他们为之奋斗的,想要实现的话。

“黄少天,你真是越来越出色,我快追不上了。”没由来,林三秋冒出这么一句话。
“啊啊,没有吧,三秋你也很厉害呀。”黄少天一愣,没理解她话中的意味。
“你们蓝雨这赛季,以常规赛第二杀入季后赛应该是没有问题。”林三秋说。
“因为这赛季大家都很努力的嘛,我们的目标可是冠军!就是第一竟然是微草,真是让人不爽!”黄少天说。
“微草可是上赛季的冠军,当然想着蝉联了。”
“不管怎么样冠军肯定会是蓝雨的,其他人别想了!”
“自信过头了吧。”
“那三秋你觉得呢?哪支队伍会夺冠?”
林三秋还真没有想过,她一时陷入了沉思。黄少天也就一脸认真地看着她。
“话说你这样问一个进不了季后赛队伍的队长真的好吗?”林三秋移了下眼睛:“现在就开始猜测太早了,不过看在我们关系的份上,还是希望你们拿冠军吧。”
听到这样的回答,黄少天笑了起来。
“那个三秋,如果我们真的拿了冠军,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?”
“…你不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,或者在蓝雨内部打了什么赌吧。”林三秋很意外,她心跳有些加快。
“没有,我是很认真的。”虽然二十岁还是一个可以跳脱的年纪,但偶尔严肃也会流露出几分成熟,“我喜欢你。”
“嗯,好的。”林三秋弯了弯嘴角:“其实你不用立那个flag,我都可以答应,因为我也喜欢你。”
黄少天立刻捂着了心口:“媳妇你这击直球真是直中我心。”
“媳妇什么鬼,称呼不能乱叫啊!”
他们又不是笨蛋,队友都送助攻了,怎么能不接好。

第六赛季,冠军是蓝雨!这是史上第四支夺得冠军的队伍!
林三秋悄悄潜伏在观众席上,就是为了等待这一时刻。
真好啊!
她摸出手机,给场上那个正被围住欢呼的人发送出一条短信。
“恭喜你们是冠军!”
没有等到短信回复,号码直接拨了过来。
“媳妇你看到了吗!我们是冠军!”黄少天那头的兴奋原原本本通过手机传了过来。
“当然看到了!”林三秋也用超大声回答。
两端的背景音真的超级嘈杂,可他们都听清楚了对方想说的话。
“你要是在现场就好了!”
“我就在现场啊!”
“啊,你在哪里!小心点啊!我现在就去接你!”
“不用啦!你今天就和你的队友们去开庆功会吧!”
这份快乐,当然只有蓝雨的人可以享受。
那年的夏天,是蓝雨的夏天。

tbc
要细写还能扩。
by:赫桀言

评论

热度(17)